生命教育服務推介

每個人的生命也有其重要的價值和意義,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也蘊含著很多天賦的才能,有待我們去發掘出來。雖然學生面對不同的成長挑戰,但我們深信只要他們得到正面的鼓勵和適當的引導,是可以經歷得到生命的奇妙,發揮本身的潛能。因此,我們會運用最新設計的教材及不同類型的體驗活動,與學生一同探討與生命及成長有關的主題,引起他們對生命的思考及反省,鼓勵學生珍惜生命。

服務內容︰

  1. 學生講座 – 向學生講解生命的意義,透過互動及啟發性的遊戲,讓學生體會生命的挑戰和堅韌力,增強學生抵抗逆境的能力和信心。
  2. 學生課程 – 透過啟發性遊戲、短片欣賞、小組討論及角色扮演等,深入探討生命中的挑戰,學習處理困難的步驟及技巧,培養積極及進取的人生觀。
  3. 小組訓練 – 透過教育性的小組訓練,提升學生面對困難和逆境的技巧,培養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
  4. 家長教育 – 認識孩子的特性,反思適合孩子的管教技巧,培育子女健康成長。

下載服務詳情

歡迎致電本中心(2399 7776)/以電郵(info@restoration.com.hk)查詢有關內容。

 

受資助之計劃

生命教育校本計劃(2002-2003)

我們亦協助多間學校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撥款,為全校師生及家長進行有關生命教育校本計劃。計劃目的讓同學了解自己和他人的特質,培養同學彼此尊重,愛惜生命,建立同學之間互相關愛的關係。我們除了提供教師培訓、家長教育及學生訓練課程外,我們亦為各校設計一套生命教育教材,讓學生透過持續的生命教育課,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價值,最終能建立有生命力的校園文化。

 

深水埗區生命挑戰教育計劃(2001-2002)

誠蒙深水埗區區議會贊助,我們曾向深水埗區中/小學倡議珍惜及欣賞生命的訊息及教導學童珍惜及欣賞生命,積極面對生命中的挑戰。計劃目的在區內推廣生命教育的意義,內容包括︰生命教育問卷調查、生命教育試驗課程、學生講座及巡迴展板問答比賽等。

 

媒體區

資料更新中

 

網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