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需要服務推介

在前線的工作經驗中,我們發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與人相處方面遇到不少困難,因此本中心設計及推行一系列的服務,希望透過多方面的培訓,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發掘自己獨特之處、提升情緒控制能力及學習與人相處技巧。另外,我們亦希望透過不同的介入手法及教育工作,讓全校學生對特殊教育需要有更多的認識,從而建立和諧及有效學習的校園環境。

服務內容:

  1. 學生講座:讓全體學生認識及了解「特殊教育需要」,從而建立關愛、互助的學習環境。
  2. 學生課程:讓學生及早認識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特性,學習與人相處的正確態度及技巧,及預防校園欺凌事件。
  3. 學生工作坊:讓學生認識與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相處的技巧,及於校內協助同學融入校園生活及推動和諧校園文化。
  4. 小組訓練:針對SEN學生的學習及成長需要,提昇學生社交技巧、表達能力及自信心,協助他們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5. 家長教育:以深入淺出的方法,讓家長學會有效的技巧以預防學生牽涉於欺凌事件當中。

下載服務詳情

歡迎致電本中心(2399 7776)/以電郵(info@restoration.com.hk)查詢有關內容。

 

受資助之計劃

「護航計劃」-照顧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校園融合計劃(2016-2018)

本計劃為香港公益金資助,於全港15間小學推行。計劃將動員及結合社工、老師、家長、學生及社區,為本港編寫一系列針對處理與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有關的和諧校園課程、活動及方案;防治及處理欺凌行為,增強教師處理SEN學生情緒及行為問題的技巧,協助學校建立和諧的學習環境。本計劃會以「社交溝通 – 情緒調控 – 人際網絡支援模式」及「執行功能混合模式」強化SEN學生社交溝通及情緒管理的能力;預防及處理與SEN的學生有關的校園欺凌及衝突事件;透過「全校總動員」手法,從不同層面介入,提升其他學生對SEN學生的認識及接納程度,並設計一套有系統的課程及具治療性的小組訓練框架,讓全港學校可於校內推行,以全面建立和諧校園文化。

 

媒體區

資料更新中

 

網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