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欺凌校園服務推介

本中心是倡議「和諧校園」、「反欺凌」校園文化的先驅,我們會透過不同的介入手法,帶領學生明白和諧相處的重要性及學習處理人際衝突的技巧。此外,我們建議學校應有一套清晰的政策,與師生共同創造和諧校園的文化,全力減少欺凌行為對學校及學生的影響。

服務內容︰

  1. 教師培訓 – 認識欺凌的定義及影響、如何評估欺凌個案、運用復和會議之手法處理學童欺凌或衝突。
  2. 家長教育 – 認識欺凌的定義及影響、明白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認識復和會議對處理人際衝突的好處。
  3. 學生講座 – 認識欺凌和朋輩衝突對建立和諧校園的影響。
  4. 學生課程 – 我們根據學生的不同成長階段,設計一系列針對校園欺凌的成長課程,讓學生明白反欺凌的訊息,學習與人和諧共處。
  5. 學長訓練 – 提昇學長們的同理心,認識受害者與欺凌者的性格和特性,學習處理衝突的步驟和技巧,協助學校建立和諧文化。
  6. 小組訓練 – 透過治療性的小組訓練,加強學生與人相處及處理衝突的技巧,提昇個人的自我效能,遠離欺凌行為。

下載服務詳情

歡迎致電本中心(2399 7776)/以電郵(info@restoration.com.hk)查詢有關內容。

 

受資助之計劃

全校總動員:處理學童欺凌實踐計劃(2008-2010)

香港城市大學黃成榮博士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的贊助,與本中心一同合作,於新界西區10所小學進行為期兩年的計劃。透過全校總動員模式(Whole-schoolApproach),讓全體師生及家長共同建構關愛、互助的校園文化。本計劃亦印製了兩套適合初小學生及中小學生的教材套,讓學生明白欺凌的影響及學習與人相處的態度和方法。

全城參與:共創和諧校園文化(2005-2006)

我們獲優質教育基金的撥款,舉辦有關和諧校園的計劃,為全港約30間中/小學提供和諧校園的學生課程、家長講座及教師培訓。此外,我們亦印製適合高小學生及初中學生的教材套供全港中/小學校,讓學生認識欺凌行為的定義及學習處理與人衝突的技巧。

 

媒體區

資料更新中

 

網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