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健康發展服務推介

為了推動青少年的全人發展,我們會在生理、心理、社交、精神、學業及認知等六大健康範疇來設計活動;讓青少年能思考在成長階段中的不同發展。

服務內容︰

    1. 教師培訓–透過不同的專業培訓,讓教師們時刻裝備自己,提昇教學成效及質素。
    2. 家長教育–認識孩子的特性及明白青少年成長階段的需要,提升家長管教子女的技巧。
    3. 學生講座 –加強學生對自己的生理及心理狀況有更多的了解,建立有助身心健康發展的好習慣。
    4. 學生課程 – 透過啟發性遊戲、短片欣賞、小組討論及角色扮演等活動,探討影響身心健康的不同課題,培養積極及健康的生活態度。
    5. 小組訓練–培養學生正確與人相處的技巧和態度,促進正面社交互動。

下載服務詳情

歡迎致電本中心(2399 7776)/以電郵(info@restoration.com.hk)查詢有關內容。

受資助之計劃

為了推動青少年的全人健康發展,我們曾多次獲得優質教育基金的贊助,向超過一百間中/小學校推行有關健康人生的計劃。我們會透過互動性講座、學生課程及小組訓練,向學生、教師及家長傳遞生理、心理、社交、精神、學業及認知等六大健康範疇的訊息。

健「生」教室︰青少年健康教育計劃(2010-12)

為了讓現今學童掌握更準確的健康生活概念、態度及價值觀,以遠離危機因素及抗衡不良的健康生活模式的方法;我們成功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資助,為40多所中、小學展開一套完整、有系統的教育計劃。我們期望讓學童從小懂得分辨身邊潛在危機的禍害,提升抗逆能力,建立正面、健康的生活模式;建立整全的健康人生。此計劃共發展出三本教材套,分別適合中小、高小及初中的學生。

說咪遲︰創建健康校園計劃(2008-09)

為了協助學童建立積極的人生目標及實踐健康的生活模式,本中心向禁毒基金申請贊助,推行預防青少年吸毒計劃。透過跨專業合作,協助學童建立良好的生活技能、實踐健康的生活模式;並提升教師、教會同工防治及處理學童沉溺行為的技巧及能力;以及提昇家長與子女溝通的能力,協助子女建立正面的朋輩關係。透一系列的活動強化學童的抗逆能力、學習溝通及拒絕毒品的技巧,推廣「向毒品 Say No」的訊息等。

攜手共建-健康人生計劃(2006-07)

此項計劃由南葵涌服務中心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撥款支持。計劃目的是以荃葵青區的中小學為主導,動員全校老師、家長、學生及結合社區力量,推廣健康生活及積極生命的訊息,培育出生心健康的優秀下一代。本中心十分榮幸獲得南葵涌服務中心的邀請,為該計劃分別撰寫八節適合區內高小及初中學生的教材套。此外,我們亦被邀請為參與計劃中的學校提供家長及學生的講座。

踏出健康人生計劃(2005-06)

此項計劃獲得優質教育基金贊助,在全港54間中/小學校全面推行。本計劃目的聯同社工、專業醫務團體及教育界,共同向學生推動及灌輸正確、正面的健康生活訊息。此計劃共發展出三本教材套,分別適合初中、初小及高小的學生;由於活動成效顯著,本中心於2012年修訂了初小版及高小版的教材套,供小學購買及使用。

 

網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