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本中心於2000年由一群熱心的校長、社工、學者及有關人士創辦,並已註冊為非牟利慈善機構。有鑑於青少年欺凌問題、校園暴力及越軌行為日益嚴重,故此,我們倡議嶄新的服務形式與手法,協助學童得到全人的發展及改善人際關係。

根據中心宗旨「促進人際和諧共處;倡議人際關係修和」,我們積極倡議及推廣有關「人際修和」、「復和公義」等理念及服務;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們的工作得到教育界及社工界的認同及支持。我們獲得社會福利署的推薦,遷往深水埗現址開設服務中心。此外,我們亦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公益金的會員機構。

本中心的服務範圍遍及全港,為一所全港性的服務機構;服務對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專院校及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所提供的服務也是針對青少年的成長需要而設計,為他們提供一系列的預防及發展性教育活動,促進青少年健康、愉快地成長。

隨著社會的急速變遷,青少年所面對的挑戰及困難亦愈來愈多;因此,中心亦不斷發展出多項切合青少年成長需要的嶄新服務及提倡正面紀律的理念及手法,讓青少年能循序漸進提昇自己的信心及發展不同的能力,促進他們與朋輩、師長及家人的關係,茁壯成長。

中心宗旨

促進人際和諧共處
倡議人際關係修和

董事會成員
黃成榮教授 主席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
陳偉道先生 副主席 香港城市大學前高級講師
曾淑儀小姐 財政 註冊社工、資深傳媒人
黎定基先生 秘書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前高級導師
李輝平先生 成員 基督教互愛中心前事工總監
蔡世鴻校長 成員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校長
李秀霞博士 成員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服務總監
蔡惠敏博士 成員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高級講師

專業團隊

為了提供全面及優質的服務,我們所設計及推行的活動皆由資深社工負責策劃及督導,並由一隊富熱誠及愛心的年青社工推行及主領。我們一向以專業、誠懇及創新的態度,開拓及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協助學校籌劃不同的活動及推展各項青少年的成長計劃。

中心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