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修和服務推介

  「復和公義」(Restorative Justice)是一個既哲學又實務的概念,涵蓋司法、人權、罪案預防、罪犯更生、衝突處理及社區調解等範疇,是近20年來在犯罪學界最急促發展的概念之一。在西方社會,復和公義有不同的實踐工作及應用手法,稱為「復和實務」,這個手法在處理青少年越軌及犯罪行為的服務上極具成效。我們期望「復和實務」可以普及化,成為大眾處理人際衝突的有效手法。

      本中心作為*國際復和實踐機構(IIRP)於香港、澳門及台灣提供「復和會議主持證書訓練」的唯一認可機構,自2004年起一直致力於上述地區推動復和實務的工作及提供訓練。參加訓練的人士包括:教育工作者、社工、輔導員、律師、懲教署人員、警務人員、醫務人員及大學學者等。台灣法務部於2010-2013年期間更邀請本中心為台灣各地檢署工作人員、調解委員、律師、心理師等提供有關訓練,為台灣推動修復式司法作準備。

服務內容︰

    1. 教師培訓–讓教師們認識並運用復和調解技巧處理學生衝突。
    2. 學長訓練–學習以復和調解的手法處理同學之間的糾紛,締造和諧校園。
    3. 復和調解個案服務 –復和調解是透過溝通過程,讓當事人可以就事件表達想法、感受及尋找彼此認同的解決方案。整個過程是自願參與及屬保密的,並會由中立的調解員負責進行。

下載服務詳情

歡迎致電本中心(2399 7776)/以電郵(info@restoration.com.hk)查詢有關內容。

*國際復和實踐機構(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Restorative Practices)是全球享負盛名的復和運動領導先驅。發源於美國,並於澳洲、加拿大、匈牙利、荷蘭、紐西蘭、英國等地開始分設分支服務。2004年與本中心達成協議,授權我們於香港、澳門及台灣推動復和實務。

我們如何擦去傷痕,續寫關係,按鈕:故事一故事二故事三


媒體區

1. 香港電台訪問 :調解任務 -從復和中成長

本中心獲香港電台的邀請,在「調解任務」的節目分享復和調解的經驗,節目主持杜雯惠及鄭會圻與中心的董事會主席黃成榮教授、執行總監李倩婷姑娘及高級項目主任包彩珍姑娘以輕鬆的對談,分享了有關「青少年校園調解與復和」、「從復和中成長」及「社區中的調解」等三個不同層面的調解經驗,讓大眾認識復和調解在校園及社區中的應用。

1

2. 01專訪:不以巴掌還巴掌,如何放下傷痕(06/07/2019)

資料來源:https://www.hk01.com/周報/348050/校園欺凌-六-不以巴掌還巴掌-如何放下傷痕

 

3. 明周專訪:解開死結三部曲:如何跟欺凌者和解 不如放過自己(09/03/2018)

資料來源:https://www.mpweekly.com/culture/校園欺凌-情緒健康-心理創傷-68647

 

網上預約